武侯区妇科医院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武侯区妇科医院 >>

武侯区妇产医院在线咨询

阅读数:今日咨询:156今日预约:85

白带是女性分泌的一种对人体有益的液体,主要由子宫颈和子宫膜腺体的分泌液、阴道粘膜上皮毛细血管少量渗出液,以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所组成,为白色稀糊状,刚够湿润阴道表面。正常情况下的白带为白色糊状,无特殊气味,量不多,仅能使妇女微有湿润的感觉。

那么,白带异常有什么表现呢?正常的白带对妇女的健康是有益的,它能起到自净的作用。因为它能经常保持阴道、子宫湿润,利于阴道杆菌的生长、繁殖,而这种杆菌可以说是阴道的“卫士”,它所产生的酸性物质可杀死混进来的病菌。

无色透明粘性白带:与鸡蛋清相似,或稍有混浊,但除白带增多外,很少有其他症状,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、颈管炎以及应用雌激素后。

泡沫状白带:在公共浴池洗澡,或使用过公用的浴巾、浴盆后,出现灰白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,且有酸臭味,应想到是否传染上了滴虫性阴道炎。

豆腐渣样白带:为霉菌性阴道炎特有。外阴和阴道壁常覆盖一层白膜状物,擦出后露出红肿粘膜面,易感染霉菌,常伴有外阴瘙痒及烧灼样疼痛感。特别是糖尿病人或孕妇,更应想到这一点,因为孕妇和糖尿病人体质差,免疫力低下,容易引起霉菌感染。

黄色(胺性)白带:大多为细菌感染引起。淋球菌、结核菌等都可能成为病因,梅毒螺旋体也会引起阴道的化脓性感染。当患者从阴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带时,应怀疑是否有异物存在于阴道内,从而引起白带增多,严重感染。

水样武侯区妇产医院在线咨询白带:恶性肿瘤或子宫癌、输卵管癌等在武侯区妇产医院在线咨询早期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。

血性白带:即白带中混有血液,出现此白带应警惕恶性肿瘤的可能,如宫颈癌、宫体癌、阴道肿瘤等。有些良性病变也可出现此白带,如老年性阴道炎、子宫颈糜烂武侯区妇产医院在线咨询等。

黄色粘液性白带:见于宫颈糜烂、慢性宫颈炎等,它是轻度感染引起的。

白色粘液性白带:性状与正常相同,量增多,这种白带见于使用雌激素之后或盆腔充血时,它是宫颈腺体和阴道粘膜分泌增多引起的。

成都看妇科医院排行